存档用大号
内心单调,难以相处
喜欢我的图请给我点赞
禁止转载。

瓶中恶魔

55555555555是小盏喜欢的布布!!!!早在685283892302天前就阅读过的神级茸莓,谢谢,请大家都品品我cp有多真。我想天天过生日55555

蹈海:

写给 @RAMPU 的,生日快乐小盏。布丁亲亲你~




福葛同乔鲁诺已在这地下溶洞里走了很久。开始时福葛完全不愿意:我要回到有人烟的世界去!他恶狠狠地说,你刚才不是和我说,只要去看看书,就能晓得我的仇人是谁?我要回去,才不要和你继续往里头深入了。乔鲁诺说,好吧,你去吧。福葛有些奇怪的瞧了他一眼,但还是走了。如此兜兜转转两天,福葛重新回来,看到乔鲁诺照旧坐在那块石头上,悠悠闲闲,看了就叫人生气。他不禁从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咆哮声:你是不是故意的?

怎么会,乔鲁诺眨眨眼,一派无辜:我又不知道你会迷路。

你先带我出去!

我不要。

福葛气结,但他和乔鲁诺打架,也占不到便宜:你到底想怎么样?

杀了那条龙,我就会出去了,也不会在这个溶洞呆一辈子……你跟我几天,就能顺利去外头,难道不是合算买卖?总比你一个人在这闷气得好。

福葛观乔鲁诺此人虽然长相好,说话也有几分道理,但就是叫他恼火,可恼火也没法子,他只好对自己说:至少他也有几分道理。

他们便搭伙继续往深处前进了。




四五天前,乔鲁诺从溶洞的湖水中捞到了一个做着铅封的瓶子,他撬开后,福葛便从瓶子里钻了从来,像是一蓬翻滚着的紫烟。我要杀了你,福葛大声道,说说看,你想要个怎样的死法?乔鲁诺看了这背生肉翼形态丑陋的魔鬼,神态安然,不紧不缓的问:你为什么要杀我,我不是把你从瓶子里救出来了吗。福葛冷笑道:你来太晚了,倘若你在第一个百年来救我,那我便给你荣华富贵,倘若是第二个百年,我也愿意为你献上地下的财富,即便你第三个百年才来,我也愿意为你实现三个愿望……可是一千多年过去了,没有人来,我于是想,再有人来,我就杀了他……不过能让他选择自由的死。

自由的死,乔鲁诺重复道,听起来很不错,人能选择自由的死可不容易。但是我拒绝。

福葛:……

福葛:你没有拒绝的权力,快说,你想怎么死。

乔鲁诺:都说了我拒绝——别急着动手,恶魔都这么暴躁吗?你想想看,与其杀了我,不如去找那个把你关进瓶子的仇人,倘若非得杀人,至少这事儿得有点意义,你觉得呢。难道你喜欢无故杀人吗?

福葛心想,他说的有点道理,但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:我会去找那个人,但在那之前,我要先杀了你。

乔鲁诺叹息一声:结果还是要打,我虽然会点魔法,但其实不爱打架。我这个人比较热爱生命……

于是动起手来,福葛身为恶魔,却没有占到人类的便宜,他瞧着乔鲁诺年纪轻轻,至多十五六岁的样子,怎么也想不通他怎么能如此娴熟的驾驭那些复杂冗长的吟唱。福葛在烟尘中喘息,乔鲁诺也擦了擦脸上的灰,对他朗声道:要是你因为我这个无关人士,没能达成杀死仇人的目标,不就亏了吗——你真的要做亏本的事?

福葛接了这个台阶,下了:哼……你说的没错,但我不记得自己的仇人是谁了,要是仇人找不到,你也没杀到,岂不是更亏?

乔鲁诺眨眨眼:你失忆了?

福葛咳嗽一声:我都被关了一千八百年了,忘记一些,很正常吧。

乔鲁诺诚心实意道:我觉得一个人要是被刺了一刀,就算在坟墓里躺许久,也不至于忘记谁刺的。

福葛哑口无言,乔鲁诺便宽慰他:这里可是著名的传说圣地——意思是传说故事在这里很容易找到,我觉得你被封在这这个瓶子里,多少算个人物,等你出去了,询问一下有什么相关流传的故事,不就好了?

福葛被魔法师乔鲁诺一通忽悠,跟着走了。

他们在溶洞内深入,路一直向下,似乎是向着地心去,路上有着诸多奇异的景象,在土地之下竟然有这样广阔的天地和奇妙的生命吗?乔鲁诺路上又杀了不少敌人,有翼的、有喙的、有爪的,还有些跟福葛相似的怪物,他都一一解决。福葛偶尔也帮忙,大多时候只看着乔鲁诺轻松地挥舞法杖:你的手法实在很熟练,就像曾经杀过这些东西一次那样,每一击都在要害,即便是我,也得承认你确实很厉害。

我知道,乔鲁诺大大方方说,你不用非得战斗,我知道你要控制自己不容易……你是不是一动手,就容易激动?我看你那时候,喉咙里每个词都蕴含暴怒,好像要周围一切都砸烂似的。但我也听说恶魔都如此……

是这双翅膀,福葛说,翅骨和血管连接着我们的心脏,但这东西又仿佛有自我意识那样,它只要还在,恶魔就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,就会忍不住想砸烂眼前看到的一切。我之前试过,但是……

试过什么?

试过把翅膀割下来,福葛面无表情道,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这种蛮不讲理的愤怒,遗憾的是次日早晨我便感到奇痒和剧痛在背上烧,那些骨头和血肉再次从肉芽开始长了回来。




这里真的有龙吗?

乔鲁诺回头:你觉得没有?

我不知道,福葛说,但我感觉不到有什么庞大的生物栖息此处,也许你来错了地方?

不,乔鲁诺摇头,这里是有龙的……龙这种生物是由更多的东西组成的。一个地方如果存在巨大的危险,便已经会为人带来利益,倘若藏有宝藏,就更是如此。倘若不能杀了这条龙……即便只是带出龙的骸骨,这里永远都会有龙的。

福葛若有所悟。

福葛:可为什么是你呢?你还这么年轻,乔鲁诺,尽管你天资卓越,但这不是一个小孩来冒险的理由,难道你没有家人、朋友、爱人,哪怕是一个过路人挽留过你?杀龙的荣耀是这么叫人心醉,以致于什么都可以不顾,便来了吗。我不信世上真有什么都不在乎的人,那种人往往在幼年时期便夭折了。

我就是那种人,乔鲁诺笑了笑。

我不信,福葛轻哼一声,你可不是铁石心肠又冷酷无情的人,我看得出来。

是的,乔鲁诺说,但我是个从不后悔的人。

福葛失笑:世上也不会有从不后悔的人,就连魔鬼也……

乔鲁诺不说话,只是静静看他。

福葛怔住了。

接着,他倒退了一步,像是看到了什么骇人的巨兽。

你说真的?

嗯。

你知道吗,福葛喃喃道,我现在觉得你确实可以杀龙了,乔鲁诺,另外,你知道自己有点儿可怕吗?

乔鲁诺于是又露出一个微笑,这个笑叫他看起来有点像十五岁的孩子了。

我知道,他说。




他们结伴来到了巢穴的入口。即便只是站在这里,福葛心里也清晰的意识到,这里是没有龙的,巢穴空荡荡的,或许多年前真的有吧!可现在,它一定不在这儿了。但这和福葛又有什么关系呢,他只是陪乔鲁诺一程罢了,迟早要分道扬镳,乔鲁诺的目的是否达成,实际也不关他的事……他只是什么都不记得了,这种虚无感叫他快要发疯,他需要尽快去到外界,知道自己是谁,又该去哪儿,应当做什么,或者永远也不会知道,至少他就不会被等待所煎熬,可以变成福葛之外的东西:奇怪的是,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,以及千年来耳边倒转拍打的水声。

乔鲁诺没说什么,只是带着他往里走。

里面果然如他所料,只有巨大冰冷的黑色火山石,以及寂静,福葛便说:乔鲁诺,你看到了,这里没有龙,你出去了,也这么说就行。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?

乔鲁诺忽然语气温和地对他道:我们明早出发,今晚还要在这里休息一晚。我们已经连续赶了三日的路,是该休息一下了。

福葛虽然想拒绝,但乔鲁诺的语气却带着不容拒绝的味道,他也不想为了一个夜晚争执,便点头同意了。

两人于是各自找了一处休憩,福葛总觉得有些疲倦,很快睡了过去。

在这个夜里,福葛做了梦,梦中的溶洞顶部布满了闪烁的宝石,湖水也被藏在石中那般,他看过去,只觉得光辉充斥在眼眶之中,什么都不能够看清,一切都是朦胧的、美好的,像是只要向前走,便能踏入福地那样。有好几个人站在他跟前,对他说,那我们走了,福葛。他沉默着,发着抖,一句话都说不出。你要保护好自己,福葛,那个站在最前头的人又对他叮嘱了一次,不要再伤害自己的翅膀了,福葛,那不能够帮到你,你要自己——

自己什么呢?他想听清,但怎么都听不到后半句,叫他焦急起来。他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,但只是站在湖水边,一动不动,那群人于是离开了。他竭力睁着眼看,发觉乔鲁诺也在其中,背着法杖,就像他说的那样,从不后悔,因而一次都没有回头。

他浑身流冷汗,从梦里醒了过来,正对上坐在旁边的乔鲁诺的双眼。

对方托着他的后脑,似乎是为了叫他睡得舒适一点。他喃喃道,我想起来了,乔鲁诺,我都想起来了……这里是真的有龙的。

是的,那个声音对他道,还夹杂着些别的什么,他不明白。

死了很多人,乔鲁诺,我没有和你们一起去,我只是……站在湖边……

是的。

在你们离开后,我还是站在那儿,我在那儿站了很久很久,我以为自己会永永远远都在那儿了。

是的。

但是……你回来了,为什么,乔鲁诺,为什么你要回来找我。我只是站在那儿罢了,但你回来了,带着你的法杖……你看起来多少岁了?四十?还是五十?

那时候我四十八岁。

对,对,是这样的,你老了,乔鲁诺,可我还是那样,因我是恶魔,衰老的比人类慢很多……可我只是站在那儿而已呀!你到了湖边,对我说,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了,剧毒的烟雾笼罩在这里,已经死了很多人,我不明白,乔鲁诺,我只是站在那儿罢了,我知道,我没去,可是,你也不能因为我站在湖边,就来找我的麻烦吧?但你来了,你这么说了,你说福葛,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一切都该结束了……接着发生了什么?我是攻击了你吗,乔鲁诺,是不是这样?

是这样,福葛,你袭击了我,你那时候已经没有多少清醒的意识了。

我不知道,我只是感觉……很沉重,有什么很大、非常大的,巨大又沉重的东西压在我的胸膛里,我喘不过气了……

福葛。

我只是站在那里而已,可我快要站不住了,那东西快把我压垮了,我,我不明白……

福葛。

乔鲁诺,你为什么要把我关进瓶子里?




在第一个百年,他想,不管是谁,只要救我出去,我就给他荣华富贵,然后请求他杀死我,因那肉翼在瓶中也无限生长,长出的骨头因空间狭小被挤碎,叫他痛的死去活来。第二个百年,他想,不管是谁,只要救我出去,我愿意给他献上地下的财富,这布满石壁的宝石,只有我知道怎么取下……然后我要请求他杀死我。第三个百年。谁都好,救我出去吧,我愿意实现那人的三个愿望,多么卑劣的都可以,只要能够免于这种折磨……

但是一直没有人来。

只有飘荡的水声在耳边翻涌着,拍打瓶身,将他带向更深处……一千年过去,剧痛不曾消解,而他的意识也被这种疼痛融化了,逐渐模糊起来。有那么几个瞬间,他想起被关入瓶中前,乔鲁诺似乎对他下了什么咒语,可福葛没有听清。那究竟是什么呢?他逐渐把一切都忘了,只是不断下沉、下沉、下沉。到底是什么呢,此时此刻,他忽然不想追问乔鲁诺为什么把他关进去了,因他以为一旦想起过去,那种沉重的东西会再次回到他的胸膛,可他等了一会儿,它并没有来。

他重新睁开眼睛,对他的旅伴说:乔鲁诺,你究竟……

但四下望去,哪儿都没有乔鲁诺了。

福葛从地上直起身来,发觉刚才以为托住自己的那双手,原来是石缝间长出的一蓬新芽。




他花了五天的时间回到了那个湖旁,又花了两天来到了洞口附近,奇怪的是,这次他并未迷路。洞口是坚硬的石壁,在他想着该怎么破坏它的时候,它自己便粉碎了,与此同时,有许多人站在洞口,愕然的看着他。福葛一僵,想着这时候再去遮住身上的肉翼和可怖的肿胀皮肤,似乎太晚,但那些人并未对此发问,只是疑惑的问他,这片溶洞区马上要划为景区了,问他为什么会在这儿,还记得自己是谁吗,亦或是遇难的游客?因他一丝不挂,又神情茫然。福葛说,景区,你们疯了吗,这儿的怪物可是有着有翼的、有喙的、有爪的,也有同我一样的恶魔,更早之前,还有龙,你们哪来的胆子,要在这里观光旅游?

领头的人带着怪异的眼光看了他一眼:先生,您是不是……这世上哪有什么龙,许多世纪前,这一带倒是有相关的传说,但现在都几几年了?

接着,对方像是忍不住笑了:还有什么恶魔,您在说胡话吗,您除了没穿衣服,哪儿都和我们一模一样啊!

福葛站在从洞口迸射进的无限光明中,抬起双手,轻轻地碰了碰自己的后背,那里光溜溜的,干干净净,没有什么肉翼,他回头看去,石壁上也没有什么宝石,只是一片黑暗。




福葛离开这里后,先是在临近的城镇找了一份短工,学习现在的文字,他学的很快,从以前开始,他学什么都快。关于乔鲁诺,他找到了许多世纪前的记录,那次屠龙的行动是成功的,乔鲁诺一生波澜壮阔,都从那个狭窄的溶洞入口开始,而福葛,也自然未被记入任何一份诗歌同故事中。只有一个。一个不太起眼的,几乎算是怪谈的小故事:乔鲁诺死后被埋在他生前准备的一个海岛上,守夜当晚,女仆看见他的灵魂从棺木中坐起,离开了灵堂,她没敢叫住他,只是看他向着海岛的码头而去,像是要去赴某个旧约。




END。





评论
热度(20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AMPU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